物理吸附仪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

   

仪器名称:物理吸附仪

仪器型号:ASAP 2020

生产厂家:美国麦克仪器公司

功能特点:采用两套独立的真空系统,可以同时进行两个样品的制备和一个样品的分析,能够提供测试样品高质量的比表面、孔隙度和化学吸附等温线等数据。独特的等温夹套保证了仪器的使用寿命,确保样品管和 (P°) 管上下温度保持一致。

仪器指标:

脱气系统:可编程全自动SOP样品制备双站脱气系统

(1) 压力范围:0-950 mmHg

(2) 温度范围:环境温度~450

分析系统:独立的传感器能够在与吸附测试相同的条件下更快速地分析和提供值。

(1) 微孔测量系统配有0.1 Torr 压力传感器,精度±10-5mmHg

(2) 比表面积: 0.0001m2/g 无上限;

(3) 孔径分析范围 : 3.5 Å to 5000 Å,微孔区段的分辨率为0.2 Å

(4) 指定孔径的孔体积精度,以氦气为吸附物达到0.0001 mL/g;以氮气气为吸附物达到最小0.01 mL/g

应用:

应用于催化剂、药品、陶瓷、天然矿物粉体、合成材料、金属骨架有机材料等各类领域,可以研究材料的比表面积、孔容、孔径、孔分布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