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

     1219日,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基础操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该赛事是由化学与材料学院主办的校级学科竞赛。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面向化学相关学科,业余组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

本次比赛首次启用线上宣传和报名方式。共有90人报名参赛,其中专业组81人,业余组9人。通过1130号的笔试选拔,专业组33人和业余组8人进入操作比赛环节。操作比赛在129号举行,经过实操考核,决出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业余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黄苏明获2015级专业组一等奖,钟小玲、施芳获2015级专业组二等奖,苏美珍、叶铭、邹淑娴获2015级专业组三等奖;郑欣演获2016级专业组一等奖,宫楼楼、孙娜获2016级专业组二等奖,魏彩男、鲍淑榕、李琳获2016级专业组三等奖;王晓青获业余组一等奖,郑秋霞、张飞扬获业余组二等奖,蔡贤贤、林丽远、沈舒怡获业余组三等奖。比赛还设立了鼓励奖若干,鼓励态度端正,勇于参加并完成比赛的同学参赛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作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实验课程教学效果,引导学生重视实验课程,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并为参加2018年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挖掘储备人才。同时,本次比赛也纳入2017年度的科技月活动,获得科研处经费资助。(谢丹华 供稿)

颜桂炀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